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白色口罩被嫌棄 教你一秒辨內外!

白色口罩不易分辨內外面,很多人不願意購買。記者修瑞瑩/攝影
白色口罩不易分辨內外面,很多人不願意購買。記者修瑞瑩/攝影

6月起開放口罩自由買賣,帶動實名制口罩也跟著人氣升高,很多藥局反應「除了白色口罩外其他都賣光」,主要原因是老人家對白色有忌諱,而且很多人認為白色口罩不容易分辨內外面,容易戴錯,不願意買白色口罩。

日本人戴口罩清一色是白色,但在台灣很多人卻不喜歡白色口罩,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主要原因特別是老人家總是分不清楚內外,怕會戴反,所以不喜歡白口罩。一般有顏色的口罩分辨就很容易,有顏色的都是外面。

網路上有不少文章教大家如何分辨口罩的內外,包括從觸感、鼻梁夾、耳繫帶等,但依照這些方法都有例外,而且像觸感等方式,很多人覺得「根本就差不多很難分辨」

吳振名表示,其實要正確分辨,沒有那麼困難,有個方法一秒就能辨認,而且不會出錯,就是看口罩的折痕,口罩都有折痕,方便立體開展,包覆口鼻,一面的折痕是往下、另一面的折痕往上(根據鼻梁夾來看上下,鼻梁夾一定是上方),而為了要防潑水,口罩外面的折痕一定是往下的,不可能向上,所以只要記住口罩折痕往下是外面就可以。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