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解禁賣場、藥局仍買不到 藥師公會:再等1、2周

口罩即日起開放自由購買,民眾排隊買口罩畫面將成記憶,圖為民眾先前在衛生所排隊排口罩。記者吳亮賢 / 攝影
口罩即日起開放自由購買,民眾排隊買口罩畫面將成記憶,圖為民眾先前在衛生所排隊排口罩。記者吳亮賢 / 攝影

口罩今日起開放自由購買,但許多民眾至賣場、藥局卻發現仍買不到,藥局只有實名制預購部分可購買,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表示,由於廠商鋪貨不及,進貨價格也還不確定,目前大多數藥局仍無法進貨,預估1、2周後才可在藥局自由購買。

因國內疫情穩定、口罩庫存充足,中央宣布6月1日起口罩管制禁令解除,開放國內口罩品牌自由買賣。生活量販通路寶雅、家樂福及各大超商也宣布,開始販售醫療級成人口罩。

但記者今日詢問寶雅汐止大同、中興、遠雄店,皆尚未販售,須等到6月4日才會到貨,且每家店面配額口罩數量不同,得到的回應皆是「數量並不多」,汐止大同店員表示,屆時開始販售後,並無限定購買數量,「就是先搶先贏」。

陳昭元表示,目前由於廠商鋪貨不及,且進貨價格尚不確定,社區藥局大多還無法進貨,藥局還需透過中盤商向上游大廠訂貨,預估還得等1、2周才能讓民眾自由購買。

至於口罩價格部分,陳昭元說,由於賣到國外的口罩價格偏高,要看大廠如何抉擇國內外供貨數量,預估國內口罩一片將高於現行實名制的5元,屆時可能落在一片7至8元,品質較好的大廠產品,更可能10元左右。

另外,陳昭元表示,口罩實名制購買目前維持到6月底,希望藥局實名制購買能早點退場,減少庫存及人手壓力,並鼓勵民眾多購買防疫酒精,除了減少滯銷,因台酒防疫酒精已停產,還可以當作紀念。

口罩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