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將回歸市場機制擬漲價 藥師:1個月前買的人就少了

排隊買口罩的人數已經大幅減少。記者游明煌/攝影
排隊買口罩的人數已經大幅減少。記者游明煌/攝影

中央計畫6月起不再管制口罩販賣,希望每片價格低於現在的5元,但有業者卻認為原本上揚可能要10元才合理。不過坊間協助配售的藥局則表示,1個月前搶買口罩的情況就已經逐漸消失,口罩配售甚至常有剩餘。

口罩實名制3.0版於4月9日推出,民眾每人每2周可購買口罩成人9片或兒童10片。藥師表示,和起初推出口罩實名制相比,人潮明顯少了大半,如今已經沒什麼人排隊等買口罩。

對業者醞釀漲價,多數民眾感到不解。住板橋的何秀綺說,最初是以為口罩要天天換,才會發生搶購潮,如今疫情緩和,一片口罩通常會用3到5天,市場需求已經改變,業者如果漲價,大概只有醫護人員、病患或家屬要承擔。

不過曾姓家長說,對他來說口罩仍屬於剛性需求,因為他女兒每天依然要戴口罩上學,不可缺少。

板橋中山大藥局表示,剛開始配售口罩時,未開門營業前就已經大排長龍,但隨著疫情緩和,如今已經沒有排隊的情況,事實上在4月9日第1輪還有搶購情況,但4月23日第2輪起已經明顯消失,甚至配售口罩開始出現剩餘,不須再申請每日配送。

記者前往3、4家藥局查看,不但無人排隊,還有藥局在門口張貼「還有口罩能購買」、「營業時間都可買口罩」的公告,和以前「已經沒有口罩可賣」的公告成明顯對比。

中和一名藥師說,如今民眾隨時都可以買到口罩,一開始除要忙著包裝、販售口罩,有些長者如果沒有拿到號碼牌或是沒買到口罩,都要費心安撫情緒,有的排隊期間還會爭吵,情況真的差很多。

板橋居民黃可馨說,之前她父母通常一早5點多出門運動,回家時就去排隊等買口罩,排隊人潮常以200人為基準,通常要排2小時左右,直到8、9點才回家,如今再也不必辛苦排隊。

新店黃姓藥師表示「買口罩的人潮都被分散了」。他說,民眾可在實體店面排隊,也能透過網路或便利商店預購,有些人會教父母、長輩如何利用網路購買。

基隆市以前大批長龍的藥局,現在人潮幾乎都消失,以信一路的藥局為例,以前8點就都有40到50人排隊,有時甚至達到上百人,但現在排隊一隻手的手指都數得來,連發號碼牌都不用發。買口罩的人少了很多,等到下午再買都還有,不必浪費時間排隊,有的連晚上打烊都還有剩。先前口罩急缺的金門也是如此。

許多藥局表示口罩已不再被搶購。記者游明煌/攝影
許多藥局表示口罩已不再被搶購。記者游明煌/攝影

新冠肺炎 口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