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連47天0本土 新冠肺炎自費檢驗全面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今天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由左到右為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陳婕翎/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今天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由左到右為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陳婕翎/攝影

我國連47天無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全面放寬新冠肺炎自費篩檢條件,即使沒有要出國工作、求學,指揮中心也擴大允許,其他因素須檢驗民眾也全面開放申請自費採檢,每人三個月內申請一次為限,指定自費檢驗醫院有37家,費用約在4000到1萬元之間。

我國4月開放國人因公或旅外親友重病等有探病緊急需求者,赴東南亞、中國大陸等特定國家及地區可自費篩檢,指揮中心5月23日鬆綁自費採檢規定,適用對象增列因工作或求學需出境者、外國或陸港澳需出境人士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由於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已趨穩定且檢驗量能日益提升,考量民眾因緊急情況、工作及出國求學等因素,而有自費檢驗新冠肺炎需求,指揮中心再度放寬適用對象,有檢驗需求民眾,可至指定院所進行自費檢驗。

即日起,可至指定院所進行自費檢驗對象包含,居家隔離/檢疫者,因二親等內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需外出奔喪或探視;因旅外親屬事故或重病等緊急特殊因素入境他國家/地區之民眾。

因工作求學出國民眾、外國或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人士出境、相關出境適用對象眷屬及因其他因素須檢驗民眾,都可申請自費採檢。指揮中心提醒,由於目前國際疫情仍嚴峻,依據疾管署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全球現況皆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即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

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於出境前確實評估所赴國家/地區相關風險及是否有出境之必要,以避免因前往國家/地區實施相關邊境封鎖等管制措施,致無法返臺。另提醒自國外返台的民眾,須配合居家檢疫等相關防疫措施,以降低可能傳播風險,保障自己、親友及周遭人員的健康。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