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優先開放商務客?貿協黃志芳:下半年國際交通難恢復

外貿協會舉辦「後疫時代數位商機探索論壇」,探討數位商機與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圖/外貿協會提供
外貿協會舉辦「後疫時代數位商機探索論壇」,探討數位商機與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圖/外貿協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有趨緩跡象,台灣也要「國內解禁」,工商業界呼籲優先開放國際商務客往來,對此,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下半年國際交通恐怕難恢復「正常」,不過航班雖然降低,但都還有班次,商務客出入境,也要取決於往來國家的防疫措施,是否花太多時間成本,畢竟對商務客來說「時間就是金錢。」

貿協於今(27)日舉辦「後疫時代數位商機探索論壇」,邀請台灣樂天財務長李志興、TutorABC總經理黃嘉琦、訊連科技副總經理林昭宏,說明疫情所帶來的數位經濟趨勢與因應之道;以及電電公會理事長、前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分享支撐數位經濟的網通產業鏈展望,微軟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群總經理林劍福來介紹數位時代加速來臨下,企業如何透過數位轉型致勝。

黃志芳表示,商務客出入境,取決於企業主對疫情情勢的評估、怕不怕麻煩。事實上現在國際間航班大幅降低,但是班次都還有,商務旅客願不願意出國,主要還是牽涉到各國防疫政策。如果目的地國家要居家檢疫14天,那等於不用去了,因為對商務客來說「時間就是金錢」。

黃志芳指出,貿協當然也希望會展活動盡快恢復正常,但以疫情現況來看,要能夠完全恢復正常國際交通,恐怕還有相當難度,因此接下來關於內需的展覽,希望在配合防疫中心政策之下可以逐步恢復,國際型展覽,牽涉到國際商務客來台問題,會抱持審慎態度。

新冠肺炎 防疫 後疫情時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