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商務人士來台何時放寬 陳時中:邊境風險嚴管

對於商業人士入境規劃,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邊境風險要嚴管,因此放寬商務人士還在討論中,目前仍維持居家檢疫14天,特殊情況者,將使用國與國的認證,再加上5天、3天、3天連續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考量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新冠肺炎)疫情風險低,為了讓民眾順利恢復正常生活,規劃於6月7日後鬆綁民眾生活防疫措施。

有關商業人士入境規劃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表示,不論是外籍人士入境或者商務人士入境上,都還在討論中,初步規劃仍要維持跟國人一樣居家檢疫14天,但考慮特殊情況,會採用相互認證,也就是以區域劃分,有國與國之間的相互認證確保有效性,並加上5天、3天、3天連續採檢。

在身分別部分,陳時中說,先後順序有人道方面的放鬆、經貿往來的放鬆,還有國際醫療部分的放鬆。

陳時中指出,國際醫療上,原本就曾來台灣進行相關治療,但尚未完成後續醫療程序的會列在優先名單內,緊急無法等候的緊急醫療,也考慮撥出一部分的隔離病房,用確診者的規格進行醫療處理並加以採檢,以確保國內醫護安全跟病人即時就醫的可能。

至於解封的國家,陳時中說,目前沒有確定要開放的國家,日前提到的紐西蘭及越南都只是舉例說明,會針對不同情況來討論解封順序。他也說,歐洲國家之間互相解封,主因是當地的疫情狀況較為一致,所以解封邊境壓力較低,而台灣情況不同,需要特別慎重。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