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各行業防疫 指揮中心:距離口罩隔板至少擇一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保持安全距離、戴口罩、有隔板3措施,至少須做到一項,各行各業可依風險決定。記者杜建重/攝影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保持安全距離、戴口罩、有隔板3措施,至少須做到一項,各行各業可依風險決定。記者杜建重/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今天關心生活解封標準。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保持安全距離、戴口罩、有隔板3措施,至少須做到一項,各行各業可依風險決定。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邀衛福部及外交部進行有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專案報告。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蘇巧慧質詢時提出4種情境,分別是戶外場域、上限人數2000人、實名制、可有限度飲食(職棒);室內空間、最多只能賣5成座位、全程戴口罩、不能飲食(藝文展演);沒有人數限制也沒有實名制、全程戴口罩、不能飲食(捷運);密閉空間、不限人數、不用戴口罩、可以飲食(餐飲空間)。

蘇巧慧說,各行各業防疫標準不一,如藝文活動只能賣5成票,辦了就是虧錢;學校雖然可以辦畢業典禮,但要求梅花座,禮堂沒這麼大,難道要分上下場舉辦,以及電影節能不能用穿戴式的視聽裝置,民眾和主辦單位會有困惑,如果要恢復正常生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該給予指引和標準。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答詢時表示,在台灣社區是安全的,但是不能太過放鬆,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境外移入或其他的可能性。

薛瑞元說,防疫開始鬆綁有幾個原則,第一維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第二戴口罩、第三是阻隔(隔板)。在這種場合,這3種方案怎麼用,取其中之一是最基本,最安全就是3個都做。

薛瑞元表示,各行各業可以自行評估、發展,參考能不能實名制、人跟人之間距離、互動的頻率,如果互動頻率高,就要用安全的方法。以頻律高低跟相處時間長短分別判斷,如搭乘公車可能10或20分鐘,時間短;但演唱會等藝文表演動輒1、2小時,各行各業可以設計安全防疫的措施。

COVID-19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