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人把病毒傳猴硐貓村 新北動保處呼籲拍照代替逗貓

動保處呼籲,到猴硐貓村觀光不要逗弄貓咪,改用手機拍照留影。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呼籲,到猴硐貓村觀光不要逗弄貓咪,改用手機拍照留影。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瑞芳猴硐貓村是新北市知名景點之一,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動保處加強貓村及貓咪衛教資訊站消毒,採QRcode實名登記,管控入館人數,呼籲到貓村遊玩的訪客,除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拍照代替逗弄貓咪,以維護貓咪健康。

猴硐過去曾盛產煤礦,因礦業沒落而沉寂,當地風景優美,如今已轉型貓村並發展觀光,成為國際知名景點,現在貓村猴硐車站附近街貓約125隻,店貓22隻,目前健康狀況都良好。

動保處表示,5月初市府宣布漸進式開放公有封閉場所設施,動保處在貓咪資訊站設有駐點人員,每日巡視貓咪健康情形,遇有突發狀況、需協助之貓咪會緊急安置,同時向遊客宣導動保法規及貓咪衛教相關知識。遊客如要進入貓咪資訊站,需掃描QRcode實名登記、採單一出入口管制進入場館人數,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另外,餵食志工在進入貓村前,會在火車站內先測量過額溫,餵食貓咪前先進行手部消毒,密切注意觀察貓咪健康情形,如有異常狀況會通報動保處協助醫療照護。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有鑒於國外有貓被人傳染新冠肺炎的零星個案,目前並無動物傳染給人的案例,為防範疫情,呼籲民眾不要碰觸貓咪,動保處也派員在出入口幫民眾酒精消毒手部,宣導拍照代替逗弄貓咪,提醒民眾勿將家中寵物帶往貓村。

動保處在猴硐貓村停車場消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在猴硐貓村停車場消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