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北紓困案中央審 陳時中:有些案子地方就能處理

新北市把民眾擴大紓困申請案送衛福部審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地方有疑慮的中央可幫忙,但也發現有些案子,用心算或用眼睛看就有答案。送中央審查,發款時間會稍延宕。

因應疫情,政府擴大發萬元紓困。但連日民眾搶辦、第一線承辦壓力大,新北市政府更直接將9301件紓困案、共55大箱送到衛生福利部,要讓中央審查。衛福部假日加派百人緊急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日前有說過,擴大紓困案「中央審查,地方免責」,因有些紓困申請者資料不清楚,為了讓地方更有信心、不要困擾,能核的先盡量核,有困擾的可以送中央,中央也會負最後的審核責任。

陳時中說,他的基本態度是寧可錯發也不要漏發,如果申請資料很完備,3天審查、5天撥款,但如果需要中央核備,撥款最長的時間不會超過2週。但有縣市政府說11日(下週一)就要發,「事實上很難的。」目前也僅有新北市送來中央審查。

陳時中也表示,疫情記者會前也特別到衛福部看一下,感謝加班的人員,有員工帶孩子來加班,他心中也很不忍。但中央不會拒收,如果地方有困擾的案件,中央一定會幫忙做,希望盡快把事情做好。

不過,陳時中也說,他現場看了狀況,有些案子已經很明確,「沒必要送到中央」。有些案子用心算或用眼睛看,就很清楚知道能不能過。如有人申請,但每個月收入新台幣3.5萬元,「這還要送到中央審查?」

陳時中說,也有看到一個案子,是洗碗工,受疫情影響沒工作,一家人銀行帳戶只有2000多元。這只要檢查一下有沒有勞保或其他保險,尤其急難救助平台已經行之多年,身分證字號輸入就有明確答案。

陳時中表示,大家都很辛苦,相關資料本來就不清楚,地方政府在第一線可以核的、趕快審核,如果資料不完全或不容易判斷的,需要中央間接來看,中央也會幫忙,但時間就會稍微延宕。

新冠肺炎 紓困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