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指揮中心降二級開設? 陳時中評估整體疫情不允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國內疫情降溫,但仍評估整體疫情還在一級標準內,目前沒有想過要降級。記者陳雨鑫/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國內疫情降溫,但仍評估整體疫情還在一級標準內,目前沒有想過要降級。記者陳雨鑫/攝影

國內連續27天無新冠肺炎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樂觀認為社區已非常安全,指揮中心是否降級備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疫情降溫,也有想過要降級,但評估整體疫情還在一級標準內,目前仍不適合降級。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等級分為三至一級,依據疫情輕微至嚴峻開設,其中第三級定義為國外明確有社區感染且疫情擴大,我國早於1月20日開設,指揮官由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擔任。

我國1月21日首起境外移入個案,雖符合第二級開設定義,但當時認為個案是在登機檢疫攔查直接後送,未進入社區,繼續維持三級,直到武漢1月23日封城,宣布防疫等級升級至二級開設,主責單位由疾管署提升至衛福部,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

1月28日我國第五例確診個案(境外移入個案)丈夫,未出國卻遭確診妻子(案五)感染,雖出現本土感染者,但由於屬於家庭群聚,暫時不提升防疫等級,當時陳時中表示,若出現社區內密集感染,無法掌握感染來源,將啟動一級防疫層級。

行政院長蘇貞昌2月27日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仍由陳時中擔任指揮官,陳時中當時表示,雖指揮中心仍定位國內疫情為零星社區感染,但由於他國疫情三級跳,需整合部會合作,才會選擇即起一級開設。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