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影響 北市抓週、收涎可在家DIY

北市推廣傳統民俗生命禮俗,過去舉辦的抓週、收涎民俗體驗,今年受疫情影響 ,上半年活動暫緩停辦,民政局特別研發DIY禮盒,供民眾領取,在家自己體驗。圖/民政局提供
北市推廣傳統民俗生命禮俗,過去舉辦的抓週、收涎民俗體驗,今年受疫情影響 ,上半年活動暫緩停辦,民政局特別研發DIY禮盒,供民眾領取,在家自己體驗。圖/民政局提供

北市林安泰古厝每年最夯的「抓週、收涎」活動,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取消,民政局改推出「平安康泰到您家 DIY禮盒」,讓民眾報名領取DIY禮盒,自己在家替小朋友抓週、收涎。

民政局指出,為推廣傳統民俗生命禮俗,過去舉辦的「抓週、收涎民俗體驗」受疫情影響 ,上半年1至6月的活動停辦,但許多家長反映有需求,民政局特別研發DIY禮盒,供民眾領取。

民政局說,因數量有限,(5月11日)周一上午10時開放線上報名,報名網址 http://www.linantai.com.tw/chou.html ),設籍台北市且符合資格的新生兒家庭可以上網報名,限量抓週500盒,收涎是180盒。

民政局長藍世聰指出,收涎禮盒內附古早味紅色肚兜、壽桃墊、收涎餅;抓週禮盒內附古早味紅色肚兜、特製虎頭紙帽、米香、麵龜墊2個、12樣,代表各式職業或祝福的象徵物品等抓週禮俗用具。家長可依照圖示流程及示範影片在家做,讓大家在防疫期間,也能依照古禮為家中寶貝留下美好回憶。

其中,象徵職業祝福象徵物運用3D磁鐵製作,在孩童抓週完仍可收藏做為認知學習的教具,壽桃墊及麵龜墊也可當作杯墊,一舉多用。

另外,下半年7至12月的抓週、收涎活動,目前規劃恢復每月在林安泰古厝現場舉辦13梯次,但仍須視疫情發展調整,每場次會依照傳統古禮由禮俗專家現場帶動,讓參與的新生兒穿著古典肚兜參加。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