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感謝台灣慷慨捐贈口罩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明確感謝台灣慷慨捐贈加拿大醫療用口罩

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Champagne)昨天在國會視訊會議上,面對保守黨議員法斯特(Ed Fast)連番詢問「台灣捐加拿大口罩,你是否要表示感謝?」,沈潘只是不斷強調「感謝各國提供加拿大醫療物資」卻絕口不提「台灣」之名,反應令各方譁然。

今天在杜魯道例行記者會上,加國媒體對此提問:「台灣捐贈50萬片口罩給加拿大一線醫護人員抗疫,你的外長感謝這個國家,卻不願說出『台灣』的名字。那你呢?」

杜魯道毫不遲疑回答:「我很樂於感謝台灣的慷慨捐助。」

杜魯道說:「此時此刻,很重要的是,加拿大人與世界各地的人團結在一起,相互支持。因為這是一項全球挑戰,全球都要應對。我們需要一起努力,我們也會這麼做。」

杜魯道緊接著被問到,澳洲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出版回憶錄建議加拿大,面對中國「霸凌」行為,應該挺身而出,而非退縮,「加拿大政府現在是挺身而出,還是退縮呢?」杜魯道沒有直接回答。

他的答覆是:「作為總理,我的責任是確保我們供給加拿大人、確保加拿大人安全。這是國人對期望我做的工作,也是我在做的事。我們將確保加拿大人獲得度過疫情大流行所需的設備、物資和支持。」

杜魯道表示,「當然我們也會問一些棘手問題,包括如何度過疫情大流行、它是如何發生的,以及我們如何從中學習。接下來幾個月,我們有足夠時間提問。我的重點是盡一切可能,正確幫助加拿大人做到這一點。」

沈潘曾在中國駐加大使館3月28日上推特貼出中國銀行捐出3萬片口罩及醫療物資給加拿大的照片後,立即於個人推特分享同一貼文並表達感謝。法斯特昨天在質詢時,刻意點出「台灣捐口罩給加拿大已近2周,沈潘卻仍保持沈默」之事,要求沈潘表態。

沈潘說不出「感謝台灣」的字眼,雖然令許多人傻眼,但他在同一場質詢中,重申加拿大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的立場。

此外,同一天晚上,加拿大國貿部長伍鳳儀(MaryNg)上推特(Twitter)發文說,她剛剛已與台灣經濟部長沈榮津通電話,重申加拿大感謝台灣捐口罩共同抗疫。

台灣外交部4月28日宣布,台灣已於22日捐出50萬片口罩給加拿大共同抗疫,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代表接受。其中40萬片捐給加國聯邦政府、5萬片捐給安大略省(Ontario),亞伯達省(Alberta)及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各獲贈2萬5000片。外交部也特別委請加方將部分口罩提供當地原住民使用。所有口罩均已送抵加拿大並完成交接。

加拿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至5月8日為止,確診案例6萬5399例,死亡人數4471人。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