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增設口罩販賣機 北市:看試辦成果

議員建議應開放捷運站、醫院等設置口罩販賣機,北市府資訊局主秘陳慧敏表示,要看試辦結果,會盡快向中央反映。
議員建議應開放捷運站、醫院等設置口罩販賣機,北市府資訊局主秘陳慧敏表示,要看試辦結果,會盡快向中央反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政府推出智慧型口罩自動販賣機,卻屢遭議員質疑設置地點方便性不足,也不夠智慧,北市衛生局昨在議會備詢時坦言,因還在試辦,仍要3到4名人力協助。議員戴錫欽昨在議會質詢時還建議,應開放在捷運站、醫院等設置口罩販賣機,讓忘了帶口罩出門的民眾可購買;資訊局主秘陳慧敏表示,現僅有針對試辦部分,後續還沒討論,要看試辦結果,但會盡快向中央反映。

台北捷運公司統計,從4月4日至5月7日,未戴口罩人次累計約有20.8萬,其中,經勸導後戴上的約有20.5萬人次,離開或拒載的約2700人,1人遭移送開罰。

戴錫欽昨質詢時指出,口罩販賣機應該便民、應急、行動化,除建立所謂行動模組外,更可彌補現有中央1.0至3.0制無法照顧的族群,擴大民眾領取的機會及時間,尤其是臨時有緊急需求時,如進入醫院,搭乘捷運、公車等,方便民眾購買。

戴錫欽表示,從口罩實名制1.0到3.0的領取時間及領取方式來看,只有1.0及口罩販賣機可以當場領,但市府卻將口罩販賣機的營業時間限縮,與1.0無異。

陳慧敏表示,因是試辦階段,每班仍需要3至4人力協助,但未來有簡化的可能性。至於會不會完全不需要人力協助?她說,要看試辦情形。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