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南解封 7日起恢復校園開放

台南市政府所屬學校自5月7日起開放,供民眾使用。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政府所屬學校自5月7日起開放,供民眾使用。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中小學因受敦睦艦隊確診官兵事件影響,自4月23日起校園全面禁止對外開放,但因國內已超過3周無本土性確診案例,今天又零確診,社區傳播疑慮暫解,市長黃偉哲宣布,5月7日起恢復開放,供民眾使用。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面對防疫一直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阻絕傳染風險於境外」的原則嚴謹看待,由於市政團隊的用心與市民的配合,台南已連續16天無新增確診案例,確診案例數也一直維持六都最低。而國內近兩周的確診病例都屬境外移入,且已超過3周無本土性病例,今天又回復零確診,社區傳染風險已大幅降低。

黃偉哲說,為回應民眾到校園健身運動的習慣,因此在教育局與校長及教師團體討論後,自5月7日起,重新開放校園戶外空間與場地,供社區民眾可以利用清晨、傍晚和假日到校園做戶外運動。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因全球的疫情仍持續延燒,防疫不能鬆懈,呼籲民眾在校園恢復開放後,仍應落實個人自主健康管理,共同守護校園,務必遵從校園門禁管理的規範及相關防疫公告內容;倘有生病、發燒情形,仍請避免進入校園,共同為校園師生健康安全把關。鄭新輝說,台南市校園空間開放與管理規範會視疫情發展隨時調整,至於市內各大專院校、國私立高中職及其他私立校園是否開放,則依教育部相關規定或參考南市規範由各校自行評估決定。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