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北開放長照探視 4大限制比中央更嚴

新北市府今召開第52次防疫應變會議。記者吳亮賢 / 攝影
新北市府今召開第52次防疫應變會議。記者吳亮賢 / 攝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日起開放有條件探視長照機構,新北市卻未跟進,市長侯友宜強調一定會採取比中央更嚴格的標準,再公布方案。今新北市府召開防疫會議時,侯友宜也宣布新北長照機構探視辦法,以「限人數、限時間、限地點、限年齡」為原則,每次最多一組、2名家屬探視,

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據媒體報導,澳洲開放後,雪梨安養院再傳出感染案例,長照機構是健康最弱勢的族群,須有更高的防疫準備和安全評估,考量長照機構防疫安全,兼顧家屬探訪親人的需求,與長照協會和業者多方研議,決定採取比中央更嚴格方式。

張錦麗表示,將以「限人數、限時間、限地點、限年齡」為原則,每一機構、每一會客室、每一時段,只限一組2名家屬,除非是產後護理之家,不然兒童限制探視;至於臥床者,每一寢室限一組,一次1人探視,限時30分鐘,並全程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得共餐飲食,以確保防疫安全。

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有217家老人長照機構、82家護理之家、49家產後護理之家、9家精神護理之家、16家身障機構和8家兒少安置機構,合計有381家長期照護機構,中央雖已訂出5月1日有條件的開放,但新北市在與長照協會和機構溝通之後,協會和機構擔心疫情尚未完全穩定,宜先從小幅度開放,以免有感染的風險顧慮,因此建議採取較為保險、安全的作法。

新冠肺炎 防疫 長期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