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美國24小時新增1450死 川普:今年底就能有疫苗

美國總統川普(左)。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國年底前就會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疫苗。同時,最新數據顯示,美國過去24小時病故人數增加1450人,累計死亡人數超過6萬7600人。

川普在福斯新聞(Fox News)於華府林肯紀念堂製播的「與民有約」節目中說:「我們深具信心今年底就能有疫苗,今年底之前就會有。」

他同時表示,他將敦促各級學校和大學9月復課。

川普關於疫苗的預測,讓先前討論的時間點再往前移。除了美國,世界各國都在趕工,盼率先找出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疫苗。

川普堅稱,他樂見其他國家比美國研究人員更快研發出疫苗,「如果是其他國家,我會脫帽致敬」。

他表示,他並不在乎哪一國出線,「只在乎一支可發揮功效的疫苗」。

當被問及,在一項過程快到不尋常的研究中,人體試驗所涉風險會多高時,川普表示:「他們都是自願的,很清楚自己參與什麼。」

川普似乎也承認,他搶在自己顧問之前預測疫苗何時問世。他說:「醫師群會說『你不該這麼說』。我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位在馬里蘭州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顯示,截至3日晚間8時30分(台灣時間4日上午8時30分),美國確診病例突破115萬例,死亡總數達6萬7674人。

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人數為全球最多。

今天的24小時增幅與昨天類似,維持4月29日達2502例後的遞減趨勢。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