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五一連假現外出人潮 陳時中:不反對外出但要做好防護

陳時中說「不反對民眾外出」,但人潮壅擠處千萬不能沒戴口罩,台灣是否會逐步開放,取決於對於社會的觀察,個人防護做得好就愈快開放。記者陳雨鑫/攝影
陳時中說「不反對民眾外出」,但人潮壅擠處千萬不能沒戴口罩,台灣是否會逐步開放,取決於對於社會的觀察,個人防護做得好就愈快開放。記者陳雨鑫/攝影

五一連假第二天,陸續非1968警示地點出現人潮,今天上午武陵也湧現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反對民眾外出」,但人潮壅擠處千萬不能沒戴口罩,台灣是否會逐步開放,取決於對於社會的觀察,個人防護做得好就愈快開放。

陳時中表示,截至今天為止,已經第20天沒有本土案例,防疫要有新生活,社會限制少,必須取決於民眾是否落實社交距離、個人防護等,現階段保持社交距離後,仍引發的零星社區感染,這屬於可接受的風險。

陳時中表示,這些零星個案只要就把疫調做好就能防堵,但是沒有遵守個人基本防護而引發社區感染,我們認為這是不能夠接受的,也是不需要的風險,可以做得到的事情沒做到造成風險是不應該的。

陳時中表示,在這裡提醒逐步開放,整體速度會透過觀察遵守社交距離帶口罩等個人防護,影響整體開放速度。

指揮中心建議出遊時可選擇通風良好的戶外場域,若無法與其他民眾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請佩戴口罩。

搭乘捷運、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時,亦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相關體溫測量措施。出外用餐時可以外帶為主,並避免邊走邊吃,或是挑選有適當用餐距離、隔板,提供套餐的店家享受美食。如身體不適,請儘量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醫,並在家休息至痊癒。

國內疫情趨於平穩,是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及全民團結努力的成果。唯有維持放鬆但不鬆懈的態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並落實個人勤洗手、戴口罩、咳嗽禮節等良好衛生習慣,才能確保疫情穩定、早日回歸常態生活。

新冠肺炎 防疫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