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後醫院恐不能隨意進出 醫界有意留下陪探病限額制

疫情風暴未歇,醫院是高風險場所,醫護人員防疫不敢鬆懈。記者王慧瑛/攝影
疫情風暴未歇,醫院是高風險場所,醫護人員防疫不敢鬆懈。記者王慧瑛/攝影

我國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有條件開放長照機構探視,未來也將有條件放寬醫院探病、陪病措施,不過,衛福部醫事司表示,醫院畢竟仍是細菌、病毒多的地方,待疫情過後,未來醫院能維持限額陪病、探病的措施,別讓醫院變成人人皆可隨意進出的場所。

「經歷每一次戰役都該把好的制度留下來」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昨表示,台灣17年前經歷過SARS,之後醫院加強落實感控流程,才讓我國在這一次面對新冠病毒時,能快速調度,並在建立好的基礎上,訂出更完善的制度。

石崇良表示,過去我國各級醫院皆是隨意讓人進出,特別是「探病」都是一批人進入到病房中,他認為這一次因應疫情,限縮探病、陪病制度,希望能將此制度稍微調整後,在疫情結束後能留下來。

石崇良表示,也不排除將落實陪病、探病制度,納入明年的醫學評鑑項目中,此舉也希望能加強醫院內的感控措施。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他也支持探病制度應該限縮,陪病制度落實發放陪病證的制度,他說過去雖然就有發放陪病證,但並沒有規定一名患者最多一人陪病,導致陪病證的發放並沒有落實。

王亭貴說,在過去很多醫院內出現的人潮是沒有必要的,他也認為該制度可以在這次疫情之後留下,不過,他強調「此制度不能只單靠一家醫院執行,需要靠各醫院一起落實,才有辦法推動」。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