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腹瀉、腸病毒患者較去年低 醫:強化衛生習慣少出門 防疫也避免染病

國人外出配戴口罩、與人保持社交距離,降低飛沫傳染疾病的罹病風險。加強洗手降低接觸傳染、糞口傳染等疾病罹病風險。
國人外出配戴口罩、與人保持社交距離,降低飛沫傳染疾病的罹病風險。加強洗手降低接觸傳染、糞口傳染等疾病罹病風險。
記者侯永全/攝影

據統計,今年度上呼吸道感染、腹瀉、腸病毒等疾病的就診人次,幾乎均較去年同期為低。也有臨床醫師表示,近來民眾可能因減少外出餐敘或交際應酬,控糖情形似乎較佳。

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上周,腹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類流感、流感及其所致肺炎的門診就診人次,自今年2月下旬起,持續低於去年同期。以類流感為例,上周就診人次為2萬1459人次,去年同期為5萬6849人次。以腹瀉為例,上周就診人次為8萬5405人次,去年同期則為11萬2173人次。

腸病毒是每年春季回暖後開始盛行的疾病,今年截至上周的門診就診人次,均比去年同期為低。以上周為例,門診就診人次共計1113例,去年同期則為6070例。

法定傳染病中的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今年至今的病例總數,共計28例,去年同期為34例。阿米巴性痢疾的病例總數共計83例,去年同期為102例。李斯特菌症病例總數共計37例,去年同期為59例。

國泰醫院小兒科主任級醫師侯家瑋表示,這個現象與防疫可能有關,一方面國人外出習慣配戴口罩、與人保持社交距離,降低飛沫傳染疾病的罹病風險。加強洗手降低接觸傳染、糞口傳染等疾病罹病風險。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