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見負壓隔離病房患者焦慮不安 護理師寫暖心卡片喊話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護理師徐錦珊,談起第一次照顧新冠肺炎患者,在負壓隔離病房內的所見所聞,她為安撫病患不安的情緒,特別製作關懷卡看板,寫下暖心話語陪伴病患。記者陳夢茹/攝影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護理師徐錦珊,談起第一次照顧新冠肺炎患者,在負壓隔離病房內的所見所聞,她為安撫病患不安的情緒,特別製作關懷卡看板,寫下暖心話語陪伴病患。記者陳夢茹/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許多醫護員人接到命令後,儘管害怕但仍勇往直前地支援前線。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護理師徐錦珊,談起第一次照顧新冠肺炎患者,在負壓隔離病房內的所見所聞,她為安撫病患不安的情緒,特別寫下關懷卡片,以暖心話語陪伴病患。

徐錦珊為骨科護理師,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她某天臨時接到長官指令、支援前線。她表示,狀況緊急,只能加緊複習防護衣穿脫流程,心情也格外緊張。在負壓病房中,徐說,看見不少個案都很焦慮及恐慌,甚至有人問「我得了這個病會不會死掉?」更能顯示他們內心有多不安。

在夜裡透過院方監視器,徐看到病患在房間內不停地來回走動,經詢問後,病患們表示想藉走動消除內心的不安。而查房時,她說,能感覺到病患很想留住醫護人員,以傾訴內心焦慮。徐說,醫護人員能經由智慧手錶,即時掌握病患的生理狀況,並運用手機Line及電話關懷,解除病患的恐慌及不安。

徐表示,病患說每次留取痰液,查看檢驗報告結果時,常影響他們的心情,會請身心科協助病患,讓他們逐漸放開心胸,二次陰性後轉到微負壓病房,病患才能漸漸放下內心的石頭,侃侃而談自己的心事,並分享病癒出院後最想做什麼。

為安撫病患,徐更製作「安心台灣運動,我願意」關懷卡,告訴他們「我願意做你的防疫天使,即使穿PPE裝很熱,戴N95很悶、臉部壓傷、手洗到乾裂都是如此,我們不會放棄任何人」,她說,此時一句暖心的話,都能讓醫護人員勇敢的為病患站出來,做守護台灣的防疫天使。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