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在家工作防疫 WFH族:有3大不便讓人最崩潰

不少企業及民眾因應疫情進行在家工作政策。記者胡瑞玲/攝影
不少企業及民眾因應疫情進行在家工作政策。記者胡瑞玲/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逐漸改變全台民眾的上班習慣,過去只有SOHO族較長時間在家辦公,但受到疫情影響及防疫措施實施,不少公司或民眾紛紛進行在家上班(Work from home,,簡稱WFH)政策,卻也面臨到不少困擾和挑戰,影響上班族工作方式。

在雜誌出版業工作的曹先生表示,工作內容需要與同事進行大量溝通,在公司上班時,隨時可進行討論,開會也能暢所欲言,有效快速的討論代辦事務或解決問題,改在家上班雖感覺輕鬆,但也發現3大不方便就是「網速慢」、「伺服器不穩」、「視訊品質差」

像是因全家都在家工作,多人同時使用導致無線網路的網速變得過慢,連開修圖軟體都會超過10分鐘;許多公司電腦中的文件須透過公司專屬網路或系統才能登入,在家工作若取得文件需另設伺服器來做因應,但卻頻頻發生伺服器不穩情況。

「真的很崩潰!」曹男大喊,各種網頁經過半小時都開不起來、急著送出的檔案或作品卻遲遲傳不出去時,真的只能用「欲哭無淚」來形容。

另外,曹男指出,在家容易一直處在工作狀態,以前在公司上班抓空擋休息不覺得怎樣,但在家工作期間休息卻會有罪惡感,逼迫自己長時間進行高度專注或強度的工作,導致每天都累到虛脫。

儘管工作上遇到許多不便的情況,但曹男還是認為有其好處,像在視訊會議期間能一邊開會一邊做自己的事情,像是刷牙、摳腳、甚至裸上半身開會也可以。

曹男說,有些會議真的很浪費時間,之前在公司開會時,只能一邊開會一邊抓時間處理公事,但在家工作只要把鏡頭遮起來,做什麼事情大家都不知道,可以有效利用時間。

談到遠距離工作最大的改變,曹男表示為了進行視訊會議購買藍牙耳機,他買了原本不考慮的藍牙耳機,「因為我想要一邊開會一邊騎車去買珍奶。」

此外,原本在公司開會時可以隨時提出自己的想法,但進行視訊多人會議時,通常都由1至3人為主導,若同時多人發言,會讓視訊品質變很糟,因此變得不太願意發言,除非討論事物很重要才會開啟麥克風。

曹男最後說到,在家或在公司工作都有其優缺點,但還是希望疫情可以逐漸趨緩,畢竟在公司上班較有工作氣氛,可專注工作,回到家中也比較有放鬆的感覺。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