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影響預防接種計畫 世衛憂兒童健康受威脅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提出警告,對抗疫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提出警告,對抗疫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歐新社)

世界衛生組職(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持續影響正常醫療服務,尤其是能在最貧窮國家拯救兒童性命的疫苗預防接種,而距離疫情結束仍有好一段路要走。

這個聯合國組織對非洲、東歐、拉丁美洲和若干亞洲國家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和死亡病例持續攀升表示憂心,儘管部分富裕國家的疫情數據已見持平或減緩。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舉行的視訊記者會說:「我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也有很多工作尚待完成。」他還說,正確行動可避免第2波感染潮。

根據路透社最新統計數字,去年底自中國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迄今已在全球感染297萬人,奪走20萬5948條人命。

譚德塞擔心,冠狀病毒危機影響了其他疾病的疫苗接種計畫,正對兒童健康構成威脅。

他說,兒童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發展成重症和死亡風險也許相對低,但罹患可靠預防接種避免的其他疾病風險卻可能升高。

譚德塞說,全球約1300萬人無法如期接受針對小兒麻痺症、麻疹、霍亂、黃熱病和腦膜炎等疾病的常規預防接種。

譚德塞引述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的說法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各國紛紛實施邊境管制和旅行限制,導致21國缺乏預防其他疾病的疫苗。

他說:「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瘧疾病例恐因此倍增。」「那不該發生,我們正全力支援這些國家。」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Ryan)今天表示,美國在對抗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方面,似乎有個「非常明確」且基於科學實證的聯邦計畫。

萊恩說:「聯邦政府和州政府系統正一同努力,幫助美國和全國人民度過非常艱難的處境。」

萊恩也重申世衛稍早對太快鬆綁防疫措施提出的警告。他特別談到美國放寬封鎖措施的計畫時說:「我們認為,整個聯邦計畫似乎在很大程度上是基於科學實證。」

「我們希望美國政府和人民能透過這項計畫,逐步研究如何做到這一點,尋求成功解決之道,以減輕對人民生活和生計的影響。」

萊恩還說,南非、智利、阿根廷和澳洲等南半球國家需要支援,好讓他們有能力在即將來臨的冬季應付季節性流感和2019冠狀病毒疾病雙重夾擊。

萊恩說,這些國家應對兩種疫情同時肆虐的經驗,將使北半球國家受益良多,因為北半球6個月後可能面臨相同情況。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