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五一連假哪能去 交通部三燈號提醒民眾

五一連假將至,雖未限制民眾出遊和停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仍需有警覺,確實拉開社交距離。
五一連假將至,雖未限制民眾出遊和停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仍需有警覺,確實拉開社交距離。
記者潘俊宏/攝影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昨再零確診,但五一連假將至,雖未限制民眾出遊和停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仍需有警覺,確實拉開社交距離,戴好口罩,交通部「一九六八」即時路況查詢系統將增列功能,讓民眾知道人潮多寡。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共二三四個點位將以紅、黃、綠三色供民眾判斷。

林佳龍昨在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與觀光旅遊業者座談時說,已利用原一九六八App提供各觀光景點人潮資訊,連結中華電信手機用戶,使用大數據進行升級;加上依各景點的最大承載量制定安全承載量,建立燈號管制,民眾可選擇適當時間、地點旅遊,避開人潮。

升級後的1968App會顯示各大景點人潮燈號,紅色是擁擠、黃色是略多、綠色則是正常。<br />圖/截自1968App
升級後的1968App會顯示各大景點人潮燈號,紅色是擁擠、黃色是略多、綠色則是正常。
圖/截自1968App
林佳龍說,系統每十分鐘更新一次,綠色代表正常、人潮少,黃色代表人略多、有聚集趨勢,紅色則是擁擠、進入管制狀況。

交通部高公局補充說,共有二一八個景點,共二三四個點位,包含風景區、夜市、廟宇等。舉例來說,墾丁大街因幅員廣闊,可能就包含三到四個點位。由於每個點位狀況不同,顏色人潮標準也不同,將由中華電信以大數據分析後亮燈。

高公局說,一九六八App僅會顯示資訊,不會主動發送簡訊通知,民眾須主動查看,ios版已可下載,Andriod版預計廿八日可下載;另網頁版也已可使用。

實測iOS版,選擇路網圖後頁面會分為北部、中部、南部及全台,每個縣市上面都有會不同顏色的圈圈,圈內數字代表該顏色警示的景點有幾個,點進去後會各景點介紹。昨一位正在台南奇美博物館的李先生說,根據一九六八App下午近四時為綠色,現場狀況人數的確不多,也都有保持社交距離。但也傳出部分景點顯示紅色,現場人卻沒那麼多,高公局說,已請中華電信改善。

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建議民眾做好行前規畫,評估第一、第二個想去的景點,如果人潮超過警戒,就換至其他地方;至於夜市、市場等商圈,已請自治會做好管控。

社交距離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