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放寬規定! 人道考量 居家檢疫隔離期間「奔喪解禁」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年3月中旬,我國不斷出現居家檢疫、隔離者趴趴走的案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時罕見說了重話「為了防止病毒入侵社區,看病、奔喪都不行」,相隔近一個月,指揮中心今天開放居家隔離檢疫期間,基於人道考量,奔喪、探親有限度開放。

陳時中表示,部分居家隔離、檢疫者因二親等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需外出奔喪或探視,基於人道考量,開放上述條件的民眾向所在地方衛生局提出外出申請。

相關流程及規定如下:

一、居家隔離/檢疫第5天(含)以後且無症狀者向地方衛生單位提出申請;

二、經審查符合資格,且取得醫院同意探病後,由地方衛生單位安排至指定醫療院所自費採檢;

三、取得檢驗陰性報告2天內,經醫院同意後由地方衛生單位安排外出,無論探病、奔喪或辦理喪事均以1次1小時為限;

四、外出時需全程佩戴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指揮中心指出,國內目前共18家指定醫療院所提供自費檢驗,相關費用由各縣市主管機關核定;後續將視需求適時增加院所數。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