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澎湖外出必戴口罩引爭議 不贊成者:澎湖獨立了嗎?

澎湖縣規定到5月13 日止全縣民眾外出一律戴口罩,引起不小爭議。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規定到5月13 日止全縣民眾外出一律戴口罩,引起不小爭議。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賴峰偉昨天宣布,到5月13 日止,澎湖全縣外出一律戴口罩,經勸導不聽的,將依法開罰。此禁令引起許多澎湖人在臉書社群討論,且意見不一,支持者認為要保持零確診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反對者中有替在戶外工作的勞動者抱不平,甚至說這些勞動者戴口罩工作,無異於謀殺,還有人問目前同樣無確診的離島金門、馬祖有這樣的禁令嗎?

賴峰偉昨天主持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宣布自昨天起到5月13日止,全縣民眾出門一律戴口罩,勸導不聽者,依傳染疫防治法開罰3000元。

臉書「澎湖公民論壇」、「澎湖大聯盟」社群即有許多人上去留言表達不同看法。

支持縣府禁令的人,有的提起17年前SARS時的經歷,要大家記取當年防疫的艱難,還有人語重心長的表示,要保持零確診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有位林小姐留言,戴了口罩能保護自己,為何不呢?總比到時中了後悔都來不及急!口罩可以重複使用,她一個口罩也是帶好幾天才換,除非去診所醫院才會用一次就換。另有人建議覺得口罩不足的人可以試著乾蒸口罩。

對全縣戴口罩令有「異」見的人不少,有人反問台灣本島的疫情比澎湖嚴峻,台灣本島有那個縣市首長有下令民眾出門一定戴帶口罩?政府配售的口罩有滿足人民的需求嗎?有位王姓縣民問:「澎湖獨立了嗎?」陳姓縣民說,澎湖涵蓋的離島地方,可都有口罩可買? 口罩量夠,才能杜民怨,否則開罰會造成民怨。另有問澎縣府,同樣無確診案例的金門、馬祖有這樣規定嗎?一位署名「沒得講」的人留言:「叫在太陽下工作的人戴口罩,根本是謀殺!」

有人說非常同意出門戴口罩,但問題是口罩還沒普及到一天一個;也有人釐清「口罩」的類別,是不是一定要戴醫療級口罩?觀光客也都要戴嗎?

SARS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