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獲贈200萬片口罩 日本官民感謝台灣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全國47都道府縣進入緊急狀態,並持續面臨口罩荒的情況。台灣昨天捐贈200萬片口罩給日本,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今天表達謝意。日本民眾也在網路致謝。

外交部昨天表示,日本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包括日本國會友台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和不少民間團體,紛向台灣政府表達希望獲得醫療物資的援助。經考量台日雙方疫情發展,以及台灣口罩產能提升等因素,決定提供日方200萬片口罩,以強化雙方防疫合作。

對此,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說:「很想表達謝意,面對新型冠狀病毒這種人類共同的威脅,相關國家及地區有必要加強合作與協助。」

日本放送協會(NHK)昨天報導,台灣為了防疫,今年1月起禁止出口口罩,民眾也只能限量購買。因增產口罩,所以外交部宣布捐200萬片口罩給日本。

NHK這則報導發布後,在2小時內、昨晚將近晚間11時(台灣時間10時)成為NHK推特(Twitter)點閱率排名第一的新聞報導,第2名是安倍因應疫情決定「緊急事態宣言」的對象擴及全國。日本時間今天下午將近3時,台灣捐口罩的這則報導位居點閱排行第2。

另外,網路上有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致謝,內容包括「果真台灣會相助」、「真的很感謝台灣,只要日本有事,總是會來幫忙」、「太溫馨了」、「日本應和紅色中國斷交,和台灣攜手」。

還有網友留言說:「我們日本的IT大臣能不能和台灣的IT大臣交換?還可附贈厚生勞動大臣、經濟產業大臣及厚生勞動省職員主管約100人,如果這樣還不行,我們再附贈環境大臣。」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