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兒童口罩分流 幼幼版擬開放網購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口罩徵用及禁止醫用口罩出口將延長到六月底。圖為昨在藥局前購買口罩的民眾。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口罩徵用及禁止醫用口罩出口將延長到六月底。圖為昨在藥局前購買口罩的民眾。
記者潘俊宏/攝影

民眾反映兒童口罩難買,無法網購且大小不一。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目前確定幼幼版口罩,也就是四到六歲的口罩,將放到網路上購買,且會將目前四種型號的兒童口罩做分流,並在口罩地圖清楚標示。

陳時中解釋,選擇將四到六歲的口罩放到網路上購買,是因為這個階段孩童的父母是網路的熟悉使用者。

至於口罩實名制3.0的上路時間,陳時中說,今天下午會有更明確的答案;未來口罩實名制將有三軌運作,包含實體通路藥局,口罩實名制2.0(網路預購),以及3.0(超商續購、預購)。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口罩實名制2.0提供手機認證,如果覺得這樣太複雜,只要帶健保卡、身分證、戶口名簿和手機,到健保署服務據點臨櫃辦,就會有專人幫忙綁定手機門號,而且一支手機門號不限綁定一張健保卡,使用者可以一次可以幫全家購買口罩。

因應疫情,國內從一月底便宣布徵收一般醫用和外科口罩至四月卅日,並禁止出口,然而目前疫情仍未趨緩,陳時中表示,醫用口罩徵用、禁止出口將延長到六月底。至於其他防護品項如N95口罩、防護衣、隔離衣,則做法較有彈性,在我國供需穩定情況下,保留一些量,供廠商外銷,以增加廠商生產誘因和產能。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