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到底有多少無症狀藏社區 陳時中:疫情穩定擬社區抽樣

陳時中表示各界都提到社區的無症狀感染者會占有一定的比例,未來當疫情趨穩時,我國不排除對社區抽樣。
陳時中表示各界都提到社區的無症狀感染者會占有一定的比例,未來當疫情趨穩時,我國不排除對社區抽樣。
本報資料照片

我國無症狀確診者約占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各界都提到社區的無症狀感染者會占有一定的比例,他認為公衛專家會有一定的推斷,未來當疫情趨穩時,我國不排除對社區抽樣,並對行業別做一了解,不過這是最後階段才會採取該行為。

被問及此舉是否為社區普篩,陳時中表示,是針對特定對象、特定風險、特定行業做一抽樣,此舉在公衛上有一定意義,看怎麼樣是效率最高的,好讓我們看清楚社區情況,供我們政策參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項抽樣主要是研究型,檢測社區內的民眾是否具有抗體,他提及2009年我國流感大流行後一年,也做過類似的抽樣研究。

他說,當年會從全國的數據中,包含健保資料,以及特殊職業別等,針對一般人口去做抽樣,抽驗一千位民眾的血液,發現體內有抗體的人比例相當高,也代表無症狀感染比例高於篩檢量。

莊人祥表示,流感的這項抽樣非常合理,他也相信目前台灣的無症狀感染者一定會大於篩檢,不過若是這些民眾都具有高度傳染力,台灣早已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他也呼籲民眾外出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