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蘋果和Google破天荒合作 聯手推出智慧手機抗疫平台

美國兩大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和Google破天荒合作,聯手推出智慧手機的新冠病毒接觸追蹤平台,手機用戶若與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觸,手機會發出警告。
美國兩大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和Google破天荒合作,聯手推出智慧手機的新冠病毒接觸追蹤平台,手機用戶若與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觸,手機會發出警告。
記者葉信菉/攝影

美國兩大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和Google破天荒合作,聯手推出智慧手機的新冠病毒接觸追蹤平台,手機用戶若與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觸會發出警告。

用戶與確診者接觸 手機就會發出警告

彭博資訊報導,這個平台是為了遏止新冠病毒傳播,告知用戶,接到曾與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觸的警告後應該自我隔離。不過,這也可能使Apple的iPhone與Google的Android手機的大約30億用戶,也就是全球超過三分之一人口受到監控。

Apple與Google這兩大競爭對手10日宣布,利用藍牙在Android及iOS作業系統上互通的科技,將會分為兩步驟,首先會在5月中推出iPhones和Android手機可以透過應用程式(App)互通各國衛生部門發布的訊息,Apple與Google也將釋出讓公共衛生App用於此功能的架構。

警告為期14天 衛生單位可調整

這意味,iPhone或Android手機的用戶若新冠病毒檢驗為陽性反映,並將此訊息加入公衛App,其他用戶近距離接觸他們時就會接到警告。警告為期14天,但衛生單位可調整天數。

第二步是在未來幾個月將此功能直接加入Android及iOS作業系統,用戶不需要額外下載App就可以自願加入此接觸追蹤計畫。

但兩大科技巨擘對全球幾乎所有手機加強追蹤人與人的關係,令人質疑這些科技公司侵入個人生活和社會。

有侵犯隱私權疑慮 川普:將仔細研究

紐約時報報導,舊金山加州大學醫學與傳染病助理教授芮德(Mike Reid)表示,「這有隱私權問題,這不是唯一解決方案,但是強有力的先進對策的一部分,可扮演一定角色。」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推特發文表示,這項工具在尊重透明和同意權的情況下,有助於遏止病毒傳播。Google執行長皮柴也在推特發文表示,這項工具對用戶隱私有「強大的管控和保護」。

美國總統川普10日表示,他的政府打算仔細研究這項工具。他說,「這很新,是新科技,很有趣,但很多人擔心個人自由方面的問題 」。

科技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