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寄海外許可達1.1萬件 申請搶快傳真也行

開放申請寄送口罩至海外首日,網站湧入大量申請導致系統異常,儘管系統不穩,截至目前為止,貿易局表示已核發1萬1000件許可。照片/百度圖庫
開放申請寄送口罩至海外首日,網站湧入大量申請導致系統異常,儘管系統不穩,截至目前為止,貿易局表示已核發1萬1000件許可。照片/百度圖庫

開放申請寄送口罩至海外首日,網站湧入大量申請導致系統異常,儘管系統不穩,截至目前為止,貿易局表示已核發1萬1000件許可,也提醒民眾填表傳真到貿易局也能申請,將有專人辦理。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為了照顧在海外的台灣人,避免因為口罩不足而暴露在感染風險之中,從今天上午9時起開放民眾申請、寄送口罩至海外。經濟部說明,收件人必須是寄件人的配偶或二親等內的親屬,收件人每2個月最多可收到30片,寄件人每2個月最多也可寄送30片。

不過許多國內民眾心繫海外親人,因此在開放申請的第一時間就迫不及待上網申請,由於流量過大超出系統負荷,造成系統異常,讓不少民眾感到憂心、不知所措。

貿易局稍早表示,由於瞬間湧入大量申請,造成申請系統網站發生異常,目前正緊急處理中,將用最快速度完成,使民眾都能順利申請到口罩輸出許可證。至下午5時25分,已順利核發1萬1000件輸出許可證。

貿易局進一步說明,申請系統網站與內政部戶政查核系統及中華郵政公司的連線均正常,由於需處理大量申請案,造成速度較慢,目前正加速運作中。如果已經取得口罩輸出許可證號碼的民眾,請等到網路流量正常後,再至各地郵局寄送包裹。

除了系統卡卡之外,今天在寄送端也發生了一些插曲。貿易局官員受訪時指出,由於有部分民眾誤以為提出申請後,可寄送海外的30片口罩將會由政府配發,因此僅攜帶許可證明赴郵局或快遞公司,到了現場才發現須自備口罩,因此放棄寄送。

官員提醒,民眾必須備妥口罩與許可證,郵局或快遞公司才會受理。

在網站尚未完全修復前,貿易局表示,可以採取書面辦理,填寫後傳真到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會由專人辦理。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