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羥氯奎寧禁出貨? 食藥署澄清:按比例分配臨床需求

食藥署澄清,目前並未管制國內羥氯奎寧供應,也沒有禁止出貨到診所。圖/本報資料照
食藥署澄清,目前並未管制國內羥氯奎寧供應,也沒有禁止出貨到診所。圖/本報資料照

老藥「羥氯奎寧」對治療新冠肺炎或有療效,但有媒體報導,有診所反映食藥署僅開放「羥氯奎寧」供貨醫學中心,禁止出貨給診所。衛福部食藥署今發布新聞稿澄清,目前並未管制國內羥氯奎寧供應,也沒有禁止出貨到診所。

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潘香櫻表示,「羥氯奎寧」為治療風濕免疫疾病的藥物,但據了解喊出「被禁止出貨」的卻是非相關專科診所,可能是因為聽說可治療新冠肺炎而想要購買。

潘香櫻也說,依據食藥署3月17日訂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期間藥品供應管理原則」,限制醫療院所依據去年的月平均量酌加一成作為藥品進貨量,若非非專科、過去未進貨過羥氯奎寧的診所想要叫貨,自然沒有月平均量可供評估。目前藥商仍持續按比例將該藥品分配至醫院、診所及藥局,以滿足原有臨床需求。

潘香櫻表示,新冠肺炎確診病人皆須住院接受隔離治療,建議基層診所若發現疑似個案應依防疫措施通報,並配合指示轉診,因此非風濕免疫相關專科診所不需要自行進貨。

另外,針對指揮中心將羥氯奎寧納入目前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用藥之一,潘香櫻說,食藥署已持續與國內相關藥商召開溝通會議,未來將可提高國內「羥氯奎寧」產能,以因應疫情所需。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