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醫師:出遊防感染 帶乾洗手、泡個人湯

宜蘭縣南澳鄉山區碧候溫泉,有個人湯屋,男女裸湯、露天spa池。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南澳鄉山區碧候溫泉,有個人湯屋,男女裸湯、露天spa池。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今天起是清明4天連假,針對民眾出遊、用餐、住宿或泡溫泉,要如何避免感染,感染科醫師指出,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是基本功,外出可帶乾洗手,而大眾共用溫泉則因有熱水霧氣,可能有吸入式感染風險,建議泡房間個人湯就好,住宿也可攜帶小瓶濃度75%酒精罐來自主加強環境消毒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主任、感染科醫師顏慕庸表示,勤洗手、戴口罩已是外出防疫基本功,但人常會不知不覺就用手碰觸眼口鼻,別太相信自己的意志力,在外不容易找到廁所,可攜帶乾洗手,在接觸公共物體後隨時消毒,包含兒童遊樂場遊具扶手等。

顏慕庸說,餐廳用餐一定會拿下口罩,得確保餐廳在前後組客人間,有消毒桌面,另也可盡量選擇戶外用餐區,或是有隔板阻絕他人的用餐環境;搭乘公共運輸、用餐,除要保持距離,親友間可能會在搭乘或用餐過程交談聊天,其實都有飛沫疑慮,因此能免則免。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表示,國民現在要避免出國,但可外出踏青曬曬太陽增加免疫力,至於住宿,雖然旅宿業者目前會加強房間等場域消毒,但民眾住宿時可自備酒精消毒門把、櫥櫃手把、遙控器、按鈕等處,用餐也可改在房內享用。

至於想泡溫泉的民眾,李文生建議,溫泉熱水會起霧氣,某種程度有飛沫傳染風險,他認為應盡量避免到大眾浴池,可選擇房內有個人浴池的溫泉旅館泡個人湯就好。

新冠肺炎 飛沫傳染 乾洗手 消毒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