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高醫採梅花座 高榮用餐一桌一人 望民眾保持適當距離

防疫當前,保持適當距離以策安全。高醫及高雄長庚等醫院,候診區改採梅花座。
防疫當前,保持適當距離以策安全。高醫及高雄長庚等醫院,候診區改採梅花座。
圖/高醫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防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將對沒有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的民眾開罰,高雄各大醫院基於防疫,會議室及候診區座椅陸續改採「梅花」,自然空出安全距離,減少感染機率,以策安全,高醫更呼籲,民眾如非必要,最好少到醫院。

疫情當前,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昨天起候診區採梅花座,院方在各科診間候診椅上,每隔一個座位,椅背即貼上「請勿登座」告示,希望民眾在防疫期間盡量保持距離。多數病人看到後很守規矩,會避開不坐。

高醫護理部主任陳麗琴說,醫院進出的人很多,為避免大家近距離接觸,除候診區外,檢驗室、掛號大廳、領藥區、加護病房家屬等候區、病房家屬休息室都將採梅花座,每張座椅也都加強消毒。目前病房已謝絕訪客,門診陪病人數亦限制一人並採實名制登錄;民眾如果沒有必要,最好少到醫院。

高雄長庚醫院因應防疫,半個月前包括院內會議的座位安排及院內陪病、候診區的座椅,即採「梅花座」,把人際距離隔開,減少病毒傳染機會。因應天氣漸熱,急診前方的戶外門診區,也由帳篷「升級」為鐵皮組合屋,並安裝空調設施,讓醫護及就醫的病人更舒適。

高雄榮民總醫院則表示,院內二樓陪病民眾休息兼用餐的空間,一張桌子只給一個人使用,作法比梅花座還嚴格。義大醫療體系旗下醫院,候診區也採梅花座,用餐區則加寬桌子間距,且一人一桌為限,院內相關會議也盡量採取視訊連線,減少相互接觸。

到高醫內科看診的一名中年婦人說,疫情這麼嚴重,醫院採梅花座設計,讓大家能保持適當距離,她坐得很安心。

梅花 疫情 高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