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機捷直達車 部分時段將減為30分鐘1班

桃園機場捷運直達車預計4月6日起,部分時段減班為30分鐘一班。
桃園機場捷運直達車預計4月6日起,部分時段減班為30分鐘一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機捷載客量腰斬 預計4/6起離峰時段減班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軌道運輸。國門出入境人數跌破萬人,衝擊機場捷運旅客數,桃園捷運公司估計整體載客量降五成,其中直達車更降達六至八成,決定減班;台灣高鐵公司原本因去年旅運量新高,宣布今年三月起對全體員工加薪百分之三點四二,未料如今運量受疫情影響,高鐵公司前天對內公告暫緩調薪。

桃捷說,機捷直達車平日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晚上七點至十點的離峰時段,以及假日全天,調整為每卅分鐘一班車;為不影響通勤族權益,普通車仍維持十五分鐘一班,預計四月六日至六月十四日實施。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機捷乘客減半,主要是機場旅客減少,因此決定減少直達車次,另機場巴士等對外交通也相對減班,會視疫情彈性調整。

高鐵暫緩加薪卻發股利 立委認為不合理

至於因疫情衝擊調減班次的高鐵公司,暫緩調薪也引發爭議。立委鍾佳濱昨說,「面臨寒冬,董事會還大方派發股利」,決定發放六十九億元高額股利,另一方面卻暫緩原拍板的調薪計畫,不合理,要求作為高鐵公司最大股東的交通部表態。

高鐵企業工會表示,員工調薪「南柯一夢」,白紙黑字終究落空。工會說,理解公司為控制營運成本暫緩調薪,但節流不應只會訴求基層員工要共體時艱,用輿論道德壓力框住員工薪資成長,卻不去盤點公司在營運、維修及行銷等沒效益的開支,更遑論檢討高層薪資。

台灣高鐵說,二○一五年起已四度辦理員工調薪,疫情爆發之初,即要求各部門立即研擬業務持續計畫及有效的開源節流措施,並非無盤點公司營運開支。會待疫情趨緩、營收回穩時再行評估辦理調薪,並非取消調薪,而是延後辦理。

交通部鐵道局主秘饒國政說,股利部分相信會按照現況分析處理。交通部路政司科長王昭明說,高鐵如果要發股利,還要到股東常會確認,建議高鐵主管應針對社會觀感通盤考量,目前還未收到分析報告。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