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考生居家檢疫隔離 2076校系應變大學甄選 1792系取消面、筆試、實作 醫牙校系要面試

大學甄選會今天公告各系因應新冠肺炎的甄試應變方案。圖/招聯會提供
大學甄選會今天公告各系因應新冠肺炎的甄試應變方案。圖/招聯會提供

昨天有北部高中因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停課。因應未來可能有高三考生因確診、居家檢疫或隔離,無法正常參與大學甄試,大學甄選會網站今天設置的防疫應變專區,公布有1792系提供這類考生取消面試、筆試、實作占分,配分攤到學測成績與書面審查兩項目。因計分方式不同,考生若循此管道,將採外加名額錄取。

今天公告有2076個校系釋出應變方案,大學招聯會表示,3月31日公布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後,建議受疫情影響,無法參加二階甄試的考生,積極理解所報名校系之要求與說明,確認是否增列書審項目。

招聯會表示,若需提供書審資料,應盡早準備,並在校系要求時間內上傳。

報考醫牙校系仍須面試,以內含名額錄取。招聯會指出,甄試學生若在居家隔離或檢疫,最遲應在甄試前一天向校系申請將外出應試,經地方衛政機關同意。

出門後,考生須自費搭乘防疫車隊或私人親友車輛至試場,學校要安排符合防疫規格的隔離試場,提供個案考生進行面試筆試實作。學校也得安排隔離宿舍,協助考生提前到達準備。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說,適用應變措施的考生有兩類,第一類是3月5日公告前,滯留境外無法回台的考生,已從3月 15日開放申請,31日截止,考生須舉證說明無法入境的不可抗力因素。4月9日舉行審查會議審核通過,才適用應變方案。

第二類是在國內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確認,需居家檢疫、隔離、社區通報採檢或確診的個案考生。他們須向各校系提出申請,經甄選會與疾管署動態勾稽,確認學生的實際狀況,才符合適用條件。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