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兒童口罩剩一堆 2622家藥局今起停配三天

食藥署表示,兒童口罩買氣差,今起停配2622家藥局兒童口罩至3月15日。

圖/本報資料照片
食藥署表示,兒童口罩買氣差,今起停配2622家藥局兒童口罩至3月15日。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口罩實名制昨天上線,預購人數瞬間癱瘓健保署APP以及口罩預購網站,實體銷售口罩的藥局,其銷量昨達到頂點,被解讀為「不會3C的長輩怕買不到而到實體藥局搶口罩」,衛福部食藥署解釋沒這回事,一切都是巧合,每周四都是買氣的高點,不過兒童口罩買氣差,今起停配2622家藥局兒童口罩至3月15日。

口罩實名制2.0試營運第二天,民眾仍以運用健保APP預購為最大宗,截至今天下午一點為止,透過APP預購已達60萬人次,而eMask平台為12.2萬人次,累計為72.2萬人次;而實體藥局、衛生所販售口罩的量,也在試營運首日達到高點,賣出521萬片。

食藥署企科組組長許朝凱表示,實名制試營運首日恰逢周四,為口罩購買周期的第一日,每周四都是藥局、衛生所販售口罩的最高峰,並不是實名制影響實體販售的銷量,一切都是巧合,而實體販售口罩的低峰在周日,主要是多數藥局周日未營運,販售家數少,銷量也會變少。

目前可販售口罩的實體藥局及衛生所,總計有6000多家,每天配發600片成人口罩、200片兒童口罩,但兒童口罩近期出現「過剩」情形。

許朝凱表示,從今天起到15日,將停止配送國內171區域內,總計2622家藥局或衛生所的兒童口罩,業者將持續販售過剩的口罩,15日將依照餘額評估是否要持續配送。

許朝凱表示,實體藥局、衛生所陸續出現口罩販售過剩情形,因此下周將會提出停止配送的口罩餘額額度,只要剩餘口罩達到標準,就會停止配送。

另外,近期有網友反映買到壞掉的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究組副組長吳秀梅表示,民眾若是購買到壞掉的口罩,可以撥打1919聯絡更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口罩掛耳若是鬆掉可以自己縫一下,如有破損可以來換。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