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實名制2.0 上午9時開放線上預購

口罩實名制2.0今天上路。圖/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粉專
口罩實名制2.0今天上路。圖/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粉專

口罩實名制2.0網購今天起試營運,今天至3月18日試營運期間,透過電腦連接預購網頁(https://emask.taiwan.gov.tw/index.html),或以手機使用健保快易通APP進行預購。若不想使用線上預購或不想等候太久的民眾,仍可至健保特約藥局或衛生所購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口罩實名制2.0」今天上午9時起開放首輪線上預購試營運,為確保訂購、取貨流程順暢,經與四大超商業者(7-11、OK、全家、萊爾富)討論,調整取貨方式,最新預購流程如下: 

1、使用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快易通APP進行認證預購。

2、成功預購者將於3月19日收到繳費通知簡訊,於繳費期限內以 ATM轉帳、信用卡方式完成付款,手機APP預購只能用ATM轉帳付款。ATM轉帳通路都包含行動銀行、網路銀行、網路ATM及實體ATM。

3、交易成功後,簡訊發送取貨序號。

4、民眾接獲取貨通知簡訊後,持序號及訂購人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至指定取貨超商的Kiosk服務機台(如:ibon、FamiPort、Life-ET、OK‧go)輸入取貨序號及身分證字號後,列印取貨單(小白單)。

5、持小白單至超商櫃台領取口罩。 

指揮中心指出,本次線上預購是購買3月26日至4月1日期間的口罩額度,民眾可於3月12日至3月18日試營運期間,透過電腦連接預購網頁( http://emask.taiwan.gov.tw ),或以手機使用健保快易通APP進行預購。若不想使用線上預購或不想等候太久的民眾,仍可至健保特約藥局或衛生所購買。

口罩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