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她嫌口罩套戴起來難用超悶 內行網友曝關鍵:材質很重要

一名女網友PO文表示,她認為口罩套相當難用,而且戴起來超級悶,於是就詢問廣大網友「有人跟我一樣感覺嗎?」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44810635665586/permalink/2670427993103830/"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爆廢公社</font></a>
一名女網友PO文表示,她認為口罩套相當難用,而且戴起來超級悶,於是就詢問廣大網友「有人跟我一樣感覺嗎?」圖擷自爆廢公社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民眾為了自保紛紛戴起口罩,造成口罩供不應求,即使行政院推出「口罩實名制」措施因應,但仍有民眾還是買不到口罩。對此,不少人會使用「口罩套」來延長口罩壽命,認為既環保又可以增長醫療口罩的使用時間。不過一名女網友昨(8)日在爆廢公社中PO文表示,她認為口罩套相當難用,而且戴起來超級悶,於是就詢問廣大網友「有人跟我一樣感覺嗎?」

原PO在文中提到,她日前去菜市場買了3個口罩套,想說可以延長口罩壽命,就可以不用每天更換口罩,沒想到將之套在口罩外面戴上後,感覺超悶超不舒服,過沒多久這3個口罩套就被原PO「打入冷宮」,更無奈直呼「口罩套還真不便宜,但純屬個人感覺不好用」。

PO文一出後,隨即引來網友們熱議,許多有經驗的網友紛紛回應,「我也超嫌棄用口罩套的,寧願每天換口罩也不要用,因為真的非常難呼吸」、「我覺得不實用,而且現在口罩應該變好買了,當初都是恐慌造成流行,其實現在滿少人戴口罩了」「真的戴起來超悶熱,很不舒服」、「太悶了,有點吸不到空氣,而且走路會喘,所以還是單戴口罩就好」、「醫生不是說口罩套沒辦法保護口罩嗎?病毒還是一樣會附著在口罩上」、「真的會先被悶死,不要買根本浪費錢」。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其實重點是挑對「材質」,並指出口罩套不透氣的原因在於「布料」,「用二重紗布就比較不悶熱,這個看起來是棉的材質,所以會比較不透氣」、「選進口布二重紗會舒服許多」、「其實根本是材質問題,二重紗我戴會鼻子癢癢,所以最好是選40支和60支純棉會比較好」、「我覺得其實滿好用的欸,我是選紗跟純棉合做的,戴起來完全不悶,很舒適啊」。

但醫師強調,像是醫護、防疫等第一線檢疫人員,容易有接觸病患體液、口沫的風險,所以千萬不要使用口罩套。若一般人排不到口罩,又想延長口罩壽命,口罩套是不錯的選擇,但還是建議要每天清洗,才能避免污染一般外科口罩。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