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烘手機藏病菌要不要禁用?日專家:落實2守則有效杜絕

已有日本企業因應新冠肺炎,暫停使用烘手機。圖/<a href="https://twitter.com/coworkingeifuku/status/1229572028673343488"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Twitter</font></a>
已有日本企業因應新冠肺炎,暫停使用烘手機。圖/Twitter

日本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不斷增加,不少上班族開始在家上班、避免人多及空氣不流通的場所,人心惶惶。近日,就有日本網友在社群媒體推特上,掀起「公廁的烘手機會不會增加細菌、病毒傳播」為題的熱烈討論。由於烘手機在日本各大百貨公司、車站、觀光景點的廁所中是基本配備,因此引起高度關注。

根據《ITmedia》報導,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国立感染症研究所)過去曾發表過一「流感應對計劃」,該資料中提及,該研究所的相關人員禁止使用烘手機。2009年時,日本環境感染學會也曾發表一篇論文,比較廁所的門把與烘手機底部的細菌數量。研究結果顯示,烘手機內的細菌數量是門把的10倍以上,故提醒民眾不要隨意碰觸廁所中的烘手機。

此外,關於「烘手機內的熱風是否會散播細菌及病毒」,2008年時日本空氣調和暨衛生工學會大會所發表的論文中指出,手上的細菌不會因為使用烘手機而有任何差別。《ITmedia》也實際採訪販賣烘手機的公司,該公司表示,經過員工的實驗,證實一空間中有沒有安裝烘手機,空氣中的細菌含量沒有顯著的差異。但前提是,烘手機必須保持機體內、外部的清潔民眾也應落實洗手5步驟,才能有效防止細菌與病毒。

此話題於2010年日本爆發嚴重流感傳染時曾引起討論,今又因新冠肺炎被提起,舊資料在社群媒體上瘋傳,不過傳染病研究員因忙於新型冠狀病毒之研究,故也無法回應此事。

新冠肺炎 洗手 日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