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升溫吃外食安全? 網曝「防疫漏洞」非餐具

隨著疫情升溫,有網友擔心吃外食是否安全,但有民眾指出最骯髒的不是餐具,而是大眾密集接觸的門把。示意圖/ingimage
隨著疫情升溫,有網友擔心吃外食是否安全,但有民眾指出最骯髒的不是餐具,而是大眾密集接觸的門把。示意圖/ingimage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至今,台灣確診達24例,死亡1人,造成民眾人心惶惶,有網友好奇詢問,隨著疫情升溫,使用店家提供的碗盤是不是很危險,問題一出,網友認為最骯髒的地方其實並不是餐具,而是大眾密集接觸的門把。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台灣外食人口越來越多,但很多小吃店、餐廳因工作忙碌,有時碗盤只簡單用洗碗精刷洗,便直接沖水晾乾,沒有用烘碗機消毒,這樣能殺死病菌嗎?萬一病毒殘留在碗盤上,會不會下一個使用的人就中鏢?

貼文一出,網友留言回應,「自助餐很多都開放自己夾,大家又愛說話,口水直接飛去菜裡」、「不敢去自助餐」、「最近外食都改吃7-11」、「不用說桌子一定沒用酒精消毒」,但也有人指出「門把」是大家最容易忽視的防疫漏洞,「最恐怖的是…門把,大家沒洗手就觸摸,根本不曉得上一秒有沒有打噴嚏,很容易有交叉感染的風險」。

除了門把容易忽視外,電梯按鈕也是風險較高的地方,應改用「指節」、「指甲」甚至「手肘」去按,有些人會拿一些輔具工具,無論如何事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才能有效預防感染,保護自我健康。

外食 新冠肺炎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