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酒精搶光改搶「花露水」消毒 專家憂:香精恐引皮膚過敏

明星花露水標榜含有75%的酒精,符合殺菌標準,成為民眾搶購目標。
明星花露水標榜含有75%的酒精,符合殺菌標準,成為民眾搶購目標。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彭芸芳攝影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台各地大鬧口罩、酒精荒,誇張的是,現在連「花露水」都賣到缺貨,有民眾認為,花露水內含75%的酒精,有殺菌效果。不過專家提醒,花露水內含有香精成分,大量使用的話恐造成過敏。

根據《TVBS》報導,疫情肆虐造成人心惶惶,由於明星花露水標榜含有75%的酒精,符合殺菌標準,成為民眾搶購目標,不少人買不到消毒酒精,轉而購買花露水代替。

據了解,老牌明星花露水在今年1月恢復生產,近期到賣場查看,根本找不到明星花露水商品,店員表示,之前有進花露水,進貨後就被掃光,「疫情關係買酒精買不到,就買這個啊」。

明星化工總經理郭超表示,每日販售花露水數量為6000瓶,不過銷量卻遠遠大於工廠產能,目前還欠4000打家庭號的商品數量。

高科大化材系教授林榮顯表示,75%到80%之間的酒精成分,殺菌率會比較高,若酒精含量約70%或更低,仍能有殺菌效果,只是較弱。

林榮顯提醒,明星花露水內含化學香精,且大部分的香精都是合成的,在無法完全了解其成分前,直接用花霧水噴在人體上,恐怕會有皮膚紅腫、發癢、過敏等狀況。

事實上,在2003年SARS期間,花露水就因為含有酒精成分熱銷,如今又因肺炎疫情影響,再度成為熱賣商品。不過明星花露水在今年重出江湖後,已將酒精濃度調降為71%,生產工廠自1月以來,已進口162公噸的酒精作為製材。

新冠肺炎 酒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