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實名制口罩限買2片不夠用 醫曝「內加一片」延長使用壽命

醫生曝口罩加一片紗布延長使用壽命。圖片來源/<a href="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652601364808958&id=544451805623935 "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臉書</font></a>
醫生曝口罩加一片紗布延長使用壽命。圖片來源/臉書

近期口罩缺貨嚴重,政府將以實名制方法來限制購買口罩數量,不過民眾認為數量會不夠用,對此,醫師洪永祥在網路分享,只要在口罩內增加一片紗布,就能使口罩延長壽命再次使用。

政府推行以實名制方式購買口罩,限制一人7天內限購2片,來解決目前口罩短缺的問題,但不少民眾抱怨2片口罩根本不夠用,對此,洪永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只要準備2×2紗布並將他攤開成一片墊在口罩內面,且使用半天就更換一片紗布,就能使口罩的使用壽命延長。

洪永祥表示,一般外科口罩會有三層結構,最外層為不織布可防潑水阻隔飛沫,中間為噴熔不織布能過濾細菌,內層則是吸水材質,主要用來吸收口鼻濕氣,來減少因潮濕破壞細菌過濾效果。

文章一出,網友留言表示,「長年以來我都在口罩內墊幾張衛生紙」、「好方法」、「這是醫護人員最常用的方式」、「這樣不就戴著2層,內層天天清洗」,但也有人指出,「這樣會換搶購紗布」、「接著紗布要缺貨了」。

口罩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