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府釋出20萬片口罩 優先給醫護

台北市政府昨釋出20萬片口罩,優先給防疫第一線的醫療機構人員佩戴,紓解口罩不足的壓力。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北市政府昨釋出20萬片口罩,優先給防疫第一線的醫療機構人員佩戴,紓解口罩不足的壓力。記者許正宏/攝影

口罩貨源緊繃,不僅民眾抱怨「買不到」,基層醫療院所、照顧機構等也擔憂「存貨」不足。為此,北市府衛生局昨釋出20萬片戰備外科口罩,優先發給醫院、基層醫療院所、照顧機構。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呼籲,之前中央公布包括清潔、交通等8大類人員,都需佩戴口罩,北市這8類口罩需求量每天約19萬片,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配送,希望中央可以盡快發給。

對有不少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黃珊珊直言,市長柯文哲的理念其實就是「徵用、配給」合一,如果中央要徵用,就應該要有配給制度,不要自由買賣;如今就是因為沒有合一,才會造成現在的混亂。

黃珊珊表示,這次釋出的20萬800片口罩,其中有11萬2千片來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釋出的戰備外科口罩外,其餘都是北市府過去的庫存,主要是提供給傳染病應變醫院、隔離醫院、急救責任醫院、基層醫療機構及照顧機構。

黃珊珊說,其中包括台大、北醫、北榮、萬芳醫院等庫存量不足,衛生局約提供12萬片,大概是7天的存量;基層醫療院所7萬片,約兩天的存量,照顧機構1萬片,同樣也是兩天的存量。市府會把相關配送數字公布在網站上,請相關機構來領取,也希望醫療院所缺口罩的情況得以緩解。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