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作戰

口罩難買!官方訂一片8元 價格回不去了?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衛福部連續三天,在超商每天供應六百萬片外科口罩供民眾購買,每人限購三片,一片八元。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衛福部連續三天,在超商每天供應六百萬片外科口罩供民眾購買,每人限購三片,一片八元。
記者盧振昇/攝影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有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行政院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表示,目前訪查市場狀況,並沒有發現囤積口罩情況,公平會也隨時會關注市場上口罩的供需。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指出,初二到初三與各大賣場聯繫,同仁也到居家附近賣場了解狀況,確實因為民眾搶購加上過年物流休息,大賣場倉庫來不及補貨,口罩有短缺現象。

此外,平常一片二至六元的外科口罩現在一片賣八元,且是經濟部訂出的官方價,有民眾擔心口罩價格回不去了。吳政學說,缺貨時期把價格訂在八元,反而有助於不再哄抬價格,但八元是否合理則是供需問題,後續大賣場陸續補貨齊全,口罩可能會有不同的價格,消保處已經注意到了,會密切關注口罩價格。

經濟部官員表示,考量進貨成本、物流和管銷等費用,又是急件處理,決定一片口罩賣八元;因為情況緊急,超商口罩是整盒進貨 ,再分裝銷售,例如買塑膠袋包裝等,都是超商業者臨時多出來的成本,因此每片定價八元。

至於每人限購三片則是衛福部建議,依每人需求量設定。經濟部官員說,父母親可以帶著小孩一起去超商,每個人頭一次限買三片。

經濟部考量春節口罩存量與物流狀況,限制每人每次只能購買三片口罩,彰化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建議,可放寬每人限購五片。

武漢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