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BA.5流行期間...英國6、7月死亡數翻2倍 羅一鈞解釋原因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英國6月至7月BA.5流行期間,死亡人數是去年同期2倍。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解釋,儘管BA.5致死率低,但當染疫人數大增時,死亡總數仍會偏高。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天新增2萬6967例本土確診病例,比上週四(8月18日)增加16.8%,Omicron BA.5疫情來勢洶洶。

英國最近公布一項統計發現,過去2個月BA.4、BA.5疫情流行期間,死亡人數是去年同期的2倍。

羅一鈞表示,英國今年6月至7月的死亡人數確實比去年同期來得高,但如果以1月至8月或單以8月份來看,死亡數就比去年同期都低,顯示6月、7月的死亡情形可能和疫情短暫起伏有關。

羅一鈞說,英國今年流行BA.5期間,因感染人數眾多,儘管致死率比Delta等變異株低,仍然會造成一定的死亡數,也使得死亡總數偏高,報告中也顯示8月已看到死亡趨勢緩步下降。

國內今天新增一名30多歲女性死亡病例,她在確診後出現胡言亂語、意識障礙等症狀,醫師診斷疑似腦炎,這些症狀也引發外界關注。

羅一鈞指出,目前看來,這名個案感染Omicron以後雖然做了許多檢查都沒有異常,但透過腦脊髓液檢查發現有發炎情形,可能是腦部出現病變而出現這些症狀,與感染過後引發的身體免疫反應有關,因此給予免疫球蛋白等藥物治療,最後仍不幸病逝。

中秋連假將近,羅一鈞重申,因應BA.5疫情升溫,長者、幼兒是主要加強預防的族群,呼籲民眾在規劃中秋聚餐、烤肉等活動時,優先保護長者和幼兒,還沒打疫苗的長者和幼兒等還沒打疫苗的族群,應避免參加聚餐並少到人潮擁擠的場所。

羅一鈞說,指揮中心不會因應中秋連假加強人流管制,但仍呼籲民眾把口罩戴好、勤洗手,有疑似症狀應避免參加聚會。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共開3308人份COVID-19口服藥,其中輝瑞「倍拉維」共2783人份、默沙東「莫納皮拉韋」525人份,今年以來累計開立約50萬2162人,包括共41萬1599人倍拉維及9萬563人份莫納皮拉韋。

醫療資源方面,全台專責、負壓病房共8124床、空床5288床、空床率65.1%,其中台北區51.5%、北區59.7%、中區71.2%、南區64.8%、高屏區71.0%、東區87.5%;53家集中檢疫所共7851床、空床數4226床、空床率53.8%;22家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1199床、空床數534床、空床44.5%。

COVID-19 疫情升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