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疫情降幅小 指揮中心:心裡要有準備 BA.5是下個挑戰

周志浩表示,預期接下來疫情下降幅度會愈來愈小,國內BA.5看起來正低度流行,「心裡要有打算」這是下個挑戰。圖/指揮中心提供
周志浩表示,預期接下來疫情下降幅度會愈來愈小,國內BA.5看起來正低度流行,「心裡要有打算」這是下個挑戰。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下降幅度趨緩,單日確診人數持續在2萬例間徘徊。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預期接下來疫情下降幅度會愈來愈小,國內BA.5看起來正低度流行,「心裡要有打算」這是下個挑戰。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主要看BA.5社區傳染狀況做先期預警,疫情高或低影響因素非常大,現在難以判斷。

國內今天新增本土個案2萬3718例,較昨天略增,因此外界擔心BA.5變異株的疫情是否正在上升。王必勝表示,比較確診數時通常會和上周比較,例如周三和上周三;今天確診起與上周相比,下降7%。

他說,現階段推動脆弱族群疫苗接種,包括高齡、幼兒和高風險工作者等,並趁這階段檢視防疫物資存量,包括疫苗、藥物和快篩。疫情趨緩就恢復常態醫療,疫情起來就擴大專責病房量,希望之後疫情再起時能調整快一點,損害降到最低。

周志浩表示,疫情趨勢這幾周下降幅度愈來愈低,心裡要有打算BA.5是下個挑戰。當然不希望國內病例數上升,但國際是這樣的趨勢,因此要有因應跟準備。

疫情 防疫物資 新冠肺炎 本土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