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估下一波BA.4、BA.5疫情出現在8月中下旬 莊人祥:最高單日3至4萬例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先前指揮中心就已推估過,當時預估變異株疫情,最高單日確診僅來到3、4萬,但最近會再更新。圖/指揮中心提供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先前指揮中心就已推估過,當時預估變異株疫情,最高單日確診僅來到3、4萬,但最近會再更新。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全台疫情趨緩,自今年4月升溫以來,全台疫情最高達到單日9萬人確診,但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低推估就要達10萬人,面對此次BA.4、BA.5變異株疫情威脅,指揮中心是否有新的推估?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先前指揮中心就已推估過,當時預估變異株疫情,最高單日確診僅來到3、4萬,但最近會再更新。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中央持續以各種模型推估未來本土疫情趨勢,也同步觀察各國疫情。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也表示,「全世界疫情趨勢分作2種」,一種「直上直下」、一種是「緩降坡」,像是澳洲、紐西蘭,疫情升溫後就待在平原期,4、5個月無法完全降下來,下降速度非常慢,台灣可能就是這種類型。

指揮中心今日疫情記者會上莊人祥也表示,紐西蘭疫情模型跟台灣較為類似,他們最近開始往上,但上升幅度不是太高;日本則和台灣不像,最近一波疫情上升到比前一波更高。

莊人祥說,各國施打疫苗狀況、感染的變異株類型都會影響BA.4、BA.5的這波疫情,台灣疫情走得較其他國家後面,他們前一波高峰後少3個月才到谷底,也才有可能慢慢往上走;但台灣上一波高峰約在5月底,可能8月中或8月底,會面臨下一波BA.4、BA.5的疫情。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先前做了估計,但是在半個月以前,當時估計7月底8月初會上升,最高單日確診3到4萬,最近還會更新模式。

王必勝則說,先前本來低推估10萬,9萬也是比較符合低推估,但推估模型都要更新數據,才會比較精準,推估模型是讓我們參考,作為未來因應準備,主要是參考用途,實際狀況還是比較難測。

此外,全球疫情正在升溫,東京醫療警戒今天提到最高紅色警戒,不過,李秉穎今表示,台灣應可考慮鬆綁邊境為「0+7」。對此,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或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都有在討論「0+7」,考量周邊國家,甚至世界各國正值BA.4、BA.5疫情高峰,仍要嚴密觀察後續發展,可以討論,但實施日期現在還沒有時間表。

疫情升溫 莊人祥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