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灣每百萬人染疫死亡數再攀升? 莊人祥:確實有可能

莊人祥說,台灣染疫死亡率確實可能增加,但目前死亡及染疫率正在下降。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說,台灣染疫死亡率確實可能增加,但目前死亡及染疫率正在下降。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依相關統計指出,台灣每百萬人染疫死亡數,於主要國家處於最低程度,美國每百萬人死亡數為3151人、英國2707人、香港1269人、南韓478人、紐西蘭299人、台灣277人、日本248人、新加坡233人。

外界認為,每百萬人染疫死亡數統計,對比很多國家的疫情期間比台灣更早,台灣染疫死亡人數有沒有可能再上升?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台灣染疫死亡率確實可能增加,但目前死亡及染疫率正在下降,關於新冠每百萬人死亡數統計,為2020年疫情爆發至今,但台灣是最近才有一波較大疫情,未來確實可能增加,但是不是會超越紐西蘭,還需要繼續觀察。

至於超額死亡情形備受外界關注。指揮中心今依「經濟學人」相關統計,台灣每10萬人超額死亡為負8人,疫情期間超額死亡為負2000人,為世界排名第二低,最低的是紐西蘭為每10萬人超額死亡為負29人,疫情期間超額死亡為負1500人,最高的是美國為每10萬人超額死亡為347人,疫情期間超額死亡115萬6130人。

莊人祥說,經濟學人針對各國官方公布死亡資料計算超額死亡,超額死亡為疫情期間總死亡數減去非疫情期間總死亡數,數字愈高表示疫情造成死亡情形愈嚴重。2020年至今,台灣是世界第二低,只輸給紐西蘭。目前台灣為更新至5月31日,其他國家不一定更新到這麼細。

莊人祥說,衛福部統計處昨公布國人十大死因統計,為2020年到2021年計算超額死亡,結果是負2925人,與「經濟學人」機器學習是負4508人,因每個國家有不同統計方法,計算方式跑出結果也不一樣,所以統計處為與國際比較一致,而因「經濟學人」有在「刺絡針期刊」發表,因此統計處採用「經濟學人」的統計結果。

疫情 染疫 莊人祥 死亡率 死亡人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