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BA.4、BA.5已入社區? 羅一鈞:不敢說沒有、但還不會流行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國內說不定有BA.4、BA.5正在流行,應進行本土病例偵測。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每周一都會針對境外和本土的定序結果進行報告,目前本土並無驗出BA.4、BA.5的情況,不敢說境內沒有隱藏病例,但目前還有社區防火牆,因此儘管可能進入社區,大流行可能要到八、九月後。

上周境外移入個案定序,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超過一半,檢驗120例驗出61例變異株個案,包括53例BA.5、8例BA.4。而國內5、6月已完成的443例本土個案定序,仍為BA.2。

羅一鈞表示,BA.4、BA.5仍屬Omicron變異株,儘管有可能因為在境外移入時沒驗出,以無症狀、輕症方式進入社區,但還有社區防火牆,包括自然感染個案還有部分自然免疫保護力,以及有些民眾第三劑、第四劑疫苗的保護力,都還能抵抗變異株。因此BA.4、BA.5可能已進入社區,但目前還不會大規模流行,若有大流行可能八、九月後。

另外,針對上周新增的我國首例境外移入猴痘個案,羅一鈞表示,個案目前狀況穩定,沒有出現新症狀也沒有惡化情形,但仍處於需要被隔離的可傳染期,需等結痂脫落,還在隔離病房隔離治療。

境外移入 羅一鈞 新冠肺炎 本土病例 本土個案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