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莊人祥估本土跌破萬例「也許要到七月底」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下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雖然周二、周三的病例數都會較高,但目前每周仍以減少約八萬人的速度下降。不過對於外界推測7月中旬可跌破萬例以下,莊人祥則表示,要看疫情下降情形,有人預估六月底、有人預估七月中,但「也許要到七月底」,下降速度沒有大家想得這麼快。至於BA.4、BA.5預期八月左右或以後才可能一小波疫情出現。

莊人祥表示,目前看來死亡人數也有下降,當然希望致死率可以再降低一些,若以一月以來Omicron疫情,致死率約萬分之15,希望加強診斷治療可降低致死率,讓死亡人數跟致死率越低越好。

另外,外界關心BA.4、BA.5是否很快會出現本土個案,莊人祥則表示,目前國內主要感染為BA.2,加上先前七成民眾接種三劑,雖然有些人接種間隔較久,保護力下降,但現在也提供符合資格民眾可接種四劑,因此藉由自然感染和接種疫苗,預期八月左右或以後才可能一小波疫情出現。

莊人祥表示,目前認為BA.4、BA.5傳染力雖高,但嚴重度沒有特別高,民眾若還沒接種完全三劑疫苗趕快去打,若符合四劑資格也趕快去打。另外口罩策略暫時維持至少到七月不會更動,希望未來BA.4、BA.5進到社區時,能夠降低影響。

而針對6月15日起限制每周入境容額人數為2.5萬人,是否會再調整?莊人祥表示,入境總量從原來1.8萬人提升到2.5萬人,當時就預計政策執行兩週,之後針對結果再進行評估,因此目前沒那麼快進一步放寬。

他表示,政策實施兩周後要搜集資料,且資料做後續疫情及國際疫情評估,另需要入境後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配套措施,「還需要一周吧!」

莊人祥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